孫權 自仲謀(182~252),吳郡 富春(浙江富陽人)

先來談談他的外型吧~~~~

史書上說他 外型"方臉大嘴 藍綠色的眼睛(碧眼)  

三國志則只是描述 目有精光以及擁有  紫棕色的鬍子(紫髯)

蒼天-孫權

加上劉備跟張遼說他是上長下短的身材(如果是六四比...不就是.... 大番薯.

看來老哥真的是走不同路線的..  他老哥走的是文青路線  美男路線(我比較喜歡這種的...  (是有人問你嗎)

三國演義-孫權   

其實孫權可是中國史中最愛的帝王相

反正帝王就是要有些與眾不同  

 

曹操  身長不過五呎 (靈活矮子) 

劉備  大耳垂肩 手長過膝  加上極度愛哭  (愛哭猴子)

孫權  紫髯  碧眼 方臉大嘴(假老外??)  

 

 

說到興趣呢...是喝酒 擅長騎馬  跟打老虎.(武松嗎?

今晚打老虎  

個性很活潑 也很幽默(畢竟也是個年輕人), 會開部下玩笑  也可以禁得起被別人開開"小"玩笑 

在驢子臉上貼諸葛瑾鬧他(這....真的很幼稚ㄟ)   跟諸葛恪說笑(最後驢子還不是被諸葛恪牽走了) 

跟陸遜跳舞(有這麼開心嗎?  阿是跳恰恰嗎(再扁 

但是有些人時間點玩錯 連命的都玩掉的也有(所以以後對主管還是要小心點 不然是會被GG的好嗎? 

得罪了方丈  

還是周瑜聰明一點  立馬跑的遠遠的去練兵馬 不過練到命都沒了...(哀!莫明的我好感傷阿....)

 

***********  心情回覆分隔線(不懂為何要恢復)  ***********  

 

不過說到酒  還真的不是好東西  除了要躲酒測之外.... 

還會不小心殺了良臣或自己(張飛也是喝酒遇刺身亡  儀~~當真是 傷心又傷身阿~~

 

孫權則是差點殺了騎督尉虞翩(ㄆㄧㄢ 不要跟我一直念"翻" 唸了十幾年)  應該也沒這麼多人眼殘

所以酒醒之後 下令 如果他喝醉酒 說要殺人都不算...(超酷的 犯錯把他灌醉就好了... 

 

印象中他也很愛跟張昭鬥嘴  張昭的個性本來就烈 

堂上鬥到堂下  最後張昭火大 拿石頭把自家門堵起來不爽上朝  孫權更猛放火燒門..(你們一定要這麼幼稚嗎?) 

最後孫權應該覺得鬧夠了  再人家門口站了幾天  張老就被兒子牽出來握手言和了 (外人應該都看不懂演哪齣...) 

其實他是很器重張昭  也很疼惜他的  為了怕他臭脾氣害了自己  一直都沒讓他當上宰相(這樣是好事嗎?)

 

 哥哥是帥美男  雖然弟弟比較特殊一點(好啦 長的不差啦!) 不過一武一文 時代卻湊巧接的將將好~~(來賓請鼓勵鼓勵~~)

鼓掌   

政治上來看 應該算是三國內 手腕最撫媚.能屈能伸.雖然不像父兄一樣的驍勇善戰 (也很少主動出擊過  但是一出手便知有沒有!!)

陳壽也提過"孫權屈身忍辱,任才尚計,有勾踐之奇英,人之傑矣"

 

你看他在一群老臣旁  一樣威武有風!!調度有餘  這就是天生的政治英雄!!

(其實真的不得不說孫堅這兩個兒子都太會栽培 也太優異了!!)

佈署

 

說到曹操19歲舉孝廉  這位仁兄15歲舉孝廉茂(秀)  

(孝廉 是郡舉 茂(秀)才是州舉 (因避光武帝的名字 秀才改叫茂才..)   

 

到18歲突然的接掌大任(沒法度  哀~老哥突然被襲擊 ㄘㄨㄚˋ起來了~ ..講話可以好聽一點嗎)

本來哭哭啼啼的由張昭扶上馬  到最後稱王稱帝 (果真生子當如孫仲謀阿!!)

奧地利娜個最年輕的外交官27歲莫名的輸了.(不過人家是型男,不一樣...)

 

下圖:孫策臨死  臨危授命孫權

策云:“舉江東之眾,決機於兩陣之間,與天下爭衡,卿不如我。舉賢任能,各盡其心,以保江東,我不如卿”

權皆印伏

 

畢竟這麼年輕 就接掌大位  一旁又都是老哥的人馬

難免會有點顧忌

新三國對於這裡有些琢磨

你瞧他看著來祭拜大哥的 周瑜  心卻繫著等等要來演場戲

偷看

 

抓到機會立刻開演

 

一次演很大....

接

 

你這樣會嚇到我們家 公瑾的...(再說一次是誰家的?)

 驚嚇

 

不知道是哭跪太久 腳麻還是 被孫二少嚇到

如果是前者  就該用循x寧了...(被掌嘴..)

 

驚嚇 跌

周瑜馬上說不能竄位~

不竄逆

繼續假掰說是為了江東...

江東著想  

直說自己不適任有多可憐...

稚嫩未命名

 你最棒了啦  你來好了

權

 

居然還問人家要幹嘛??!

 你呢

仲謀阿~~我真的看不下企了啦

這句話  跟劉備的取而代之有何異阿~~

願做常使

嘖嘖.....

協助你

連老木都扯下來~~~

話說這位吳國太  可是跟孫權他老爹私奔  娘家可也是有頭有臉的  大義女子!!

真的是一家忠烈阿~~~(不要扯遠了...

安奉母親

你是扮豬吃老虎吧!!!!

 

原諒  

 果真~周瑜並無想像中的 有竄位之嫌

不授命  

 立刻眉頭舒展~~

 

還好沒接

 

周瑜也不是笨蛋  聽明白了意思

立刻帶著老臣前來 行君臣禮了

永顧江東  

開心的他忠於對各方老臣表達心意..

發誓

願跟各位老臣  榮辱與共  繼續他的千秋大業!!

 

共創千秋大業

另外  孫仲謀更有名的   也神準的

就是他打贏了赤壁

(這可是鐵一般的事實  

怎麼大伙都把焦點轉移曹操 & 劉備他們去了??(妳自己還不是一樣..對著某人冒愛心)

不過這位英雄一點都不計較

   

真的不得不說 他決定要聯劉抗曹的決心也真有夠帥的...(周郎也幸得有的發揮了阿!!!...

砍桌  

新版三國  則沒這麼帥氣砍桌的 畫面了

所以看看亮劍的決心就好...

拔劍  

事後再補各話兒~~

降曹

其實也是霸氣十足阿!!

有如此案   

 

年輕時的孫權 真的太強了  你說他被硬推上位也要有那個實力才行

納才這招他不比老哥還差...人家孫伯符是納英才  (太史慈就是這樣來的...)

他更邱  他納人家全家.....就像把凌統的兒子當自己兒子養;

政治家 跟軍事家的差別就是這樣...

  天份

(不過事實證明還是不能得罪乾爹...最後因罪貶謫...不能怪他無情  他連自己的兒子都下的了手的(就像處死欲搶太子皇位的孫霸一樣...)

不過這些都是後期變卦的他「多嫌忌,果於殺戮」 賦重,酷吏

(陳壽是這樣說他,看來..很多君王到老都會轉性的... (沒安全感吧~~我猜, 所以大家要對老人多照顧關懷一點!!)

其實歷史學家對他的平價還是不錯的  畢竟他的確是功大於過  (在位的27年來)也換得好幾年的東吳偏安   

 三國孫權

接著談到 孫權的十大牽手:(帝王這樣算少吧...以他這長壽...如果是曹操都滿出來了...) 

可惜年輕的時候他如此的手腕高明 攏絡人心  

年老後期的他常常舉棋不定  就像無法決定 誰為皇后 誰為太子 亂象就這樣四起..

 

(好了來看排名吧~~參考維基百科) 

謝夫人   天資國色聞名江東    最後因孫權再納徐夫人   失寵悲憤而亡
徐夫人    孫權姑母的孫女 原陸尚妻 (這樣不是比自己晚一輩...算了妳們都愛美女...哪管這些
步夫人   生二女:魯班、魯育
王夫人   謚號大懿皇后,生孫和 

王夫人   謚號敬懷皇后,生孫休(第三任皇帝) 
潘皇后   生孫亮 (第二任皇帝)  善於爭鬥.最後被宮女給勒死...結束生命
袁夫人   袁術孫女  有人說是女兒.. 品性姿色都好  已無子為理由  拒絕被立為后 (這樣想想還真聰明阿~~
趙夫人   
趙達之妹,為中國最早記載的女畫家,也是蚊帳的發明者,有針絕、機絕、絲絕三絕之稱的才女
仲姬      生孫奮
姬      
孫霸子孫基和孫壹的祖母,應是孫霸的生母

話說孫權墓裡 尚有一女子同葬  不知道是哪一位夫人阿 (我猜或許是潘皇后??因為死亡的時間比較相近些.. )

 

沒想到一代梟雄  就為了後期的把持不定 這樣莫名的斷送自家江山未來

 

*************************************************************

我想我真的瘋了  我也不懂怎麼會寫這一篇亂七八糟 狗啃胡咬的文章來

胡說八道  

大概我整個11 12月  沒時間出去吃美食  假日都在家裡亂想 亂吼

可能是最後一篇了吧~~

趕快整裝要出門喀美食 才是奈奈阿~~

 

(下台一鞠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