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以為我又再亂罵人了喔!!! 我今天是要來教唱的..(其實是來聽歌??)

對酒當歌,人生幾何? 譬如朝露,去日苦多。
慨當以慷,憂思難忘。何以解憂?唯有杜康。 
青青子衿,悠悠我心。但為君故,沈吟至今。
呦呦鹿鳴,食野之蘋。我有嘉賓,鼓瑟吹笙。
明明如月,何時可掇?憂從中來,不可斷絕。
越陌度阡,枉用相存。契闊談宴,心念舊恩。
月明星稀,烏鵲南飛,繞樹三匝,何枝可依?
山不厭高,海不厭深。周公吐哺,天下歸心。

短歌行,熟悉到不行的詞

曹操,也是熟悉到不行的名人

西元155220,東漢沛國譙人(今安徽省亳縣)

字孟德,小字阿瞞(小時候太假鬼假怪~被取錯號-但是也有人說這個是很福氣(吉利)的意思(這才是騙笑吧),

乾脆你叫阿呆 然後說呆是祈福的意思一樣..

對我而言更是熟悉不過

從十歲認識他之後就一頭栽入

我想我們都是從同樣的角度看世界吧 (雖是這樣  但是他應該也有個161cm....)這樣也要扯...

但是他闖出的世界卻是如此的廣闊 反觀於我,恩~今天聊他好了

猜忌的心 我想很多星座學家研究過他  天蠍的魅力真的無窮阿! 不過也有人說他是獅子座ㄟ~~ (要扯到哪裡去?)

十九歲就舉孝廉(十大青年獎!) 我想那個亂世是否捐官與否(誰叫他阿公搞的定內宮)  人家就是有那個能力站上舞台!不然你來阿 你來阿(用力拍桌!)(到底又再激動什麼)

對外是個無敵軍事家--能攻能守(沒人能反對吧,光想到他想拿刀想去砍董卓就覺得他超秋的,更秋的是被發現立刻變成送刀...真的是能屈能伸..的漢子~)搞笑嗎? 他搞笑的事情還很多 其實~~我是八卦雜誌記者來著~(什麼 你說獻刀是假的..噓~~~~

對內也是經濟學家--軍隊屯田制(真是善用一分一毫~有事來打群架  沒事去耕田) 

政治學家--直接把天子抓起來供著  好個明正言順的通通看過來!!旗子插在天子頭上  哪像有人偷偷插在投手丘上(請勿亂入!)

要文采他也有一大堆詞曲創作  (怪不得女人無數 兒女成群阿~~喂這不是今天重點..不過有50個小孩真的好秋

(正式應該是25個兒子3個女兒 八卦雜誌說有24個女兒 以機率來看 只有3個女兒,幾乎都生兒子也太強猛!)-->看來我還是愛看八卦雜誌..

這一首短歌行就是他寫的詞曲 (行的涵義就是當時的樂曲 沒錯 這首是寫來唱低~)

上頭貼寫的文章 是短歌行兩篇中的其中最有名的"對酒當歌" (另一首還有人有興趣嗎?)

話說"酒"這廝還真雖  真的醉言醉語 倒在路邊的沒人理  反而在哪裡借酒耍帥的紅起來了 哈!

怎麼唱 讓我想想...恩..是的..我想可能也失傳了(丟筆!~不用你想好嗎?) 

三國演義中也有新譜曲過  當時聽起來別有一番風韻(當時還真的不是普通的卯起來追劇 就沒那個名詞而已)

畢竟正當他意氣風發準備馳騁沙場前的唱曲~ 

對迎著美周郎(當值34歲,請容許我小聲尖叫..我盡量壓低聲量) 和 青年才俊 諸葛亮(當值27歲) 怎麼能輸呢?

看不到按這裡這裡來聽



 (不得不說這個妝容太強了 長的太像歷史課本裡的曹操惹啦)

 既然都提道妝容很像了  就再給各位看一下歷史課本的他

好一陣子流行樂團開始流行"中國風"的曲調

開始很多人把這些名人搬上陣一番唱跳

JJ是這個時代的代表唱將沒錯了吧

這曲寫得真不錯...恩..(很有才華

曲名曹操

作詞:林秋離 作曲:林俊傑

不是英雄 不讀三國
若是英雄 怎麼能不懂寂寞
獨自走下長板坡 月光太溫柔
曹操不囉唆 一心要拿荊州 (真是那壺不開提那壺 荊州也打的太辛苦  還被一推說書的畫蛇添足的更悲劇...)
用陰謀陽謀 明說暗奪的摸

東漢末年分三國 烽火連天不休
兒女情長 被亂世左右 誰來煮酒
爾虞我詐是三國 說不清對與錯
紛紛擾擾 千百年以後 一切又從頭

(看不到按這裡)這裡聽



 

 

(重點來惹 噹噹噹!!)不過近日真的讓我心起漣漪的是陳乃榮的這首短歌行

換了心境 換了朝代  獨有另一種韻味

或許小情小意更容易讓人理解 也容易沉醉  但是格局一開也算是大仁大義了

年紀又到了一個定限  我想還是小情小意的  單純 也快樂多了!!

大仁大義  能當飯吃嗎(嘆! 我最近受刺激太大了...如果有山林  我還真想隱去了((隱去百貨公司還差不多合拍些...

來看看這位新生代的曲吧!!

短歌行

詞:曹操/陳乃榮    曲:陳乃榮

對著酒,應該唱歌。人生就像清晨 露水,還能多久呢?

過去的時光已足夠。夠去遺忘憂愁

我卻只能一杯接著一杯


因為你,不懂我的心 我們無止盡的猜忌 還要多久呢?

過去的時光還不夠 化解愛恨情仇

我卻只能一杯接著一杯


想起了你,就像一輪明月,不知什麼時候才能再把酒言歡。

我為你奔波 為你傷 你怎麼都忘懷

孤單單讓這首詩歌 再無處藏身


白色的月 讓黑夜不再寒冷 少了星星的陪伴它更顯得悽涼

我為你奔波 為你傷  我就讓你忘懷

等待妳有一天飛向我

(看不到按這裡)來這裡聽聽曲兒




 

是說...我的第二愛都有人為他寫詞編曲了  那我的最愛 怎麼現在還乏人問津阿...(再嘆...

我想這就是因為曹操腳程比較快的原因吧(我冷了...自動退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